成思危(1935.6—2015.7),男,汉族,湖南湘乡人,民建成员,1951年参加工作。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六届、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届、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 曾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

      2015年7月12日0时34分, 成思危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成思危先生家属将成先生生前110万积蓄捐给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国科大设立“成思危教育基金”,奖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济、金融、管理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

 

 

 

相关链接:

【国科大管理学院】国科大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教授病逝

【中新网】师生怀念成思危:是“风投之父”更是师长

【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成思危论虚拟商务》新书发布暨追思会在京举行

【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石勇:成思危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