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于2009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起成立,是民政部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享受政府对非营利组织相关免税政策,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基金会注册原始基金数额为1亿元。基金会连续4年中基透明指数100分,全国排名并列第一,201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我们的宗旨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服务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以“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为核心使命,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提供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平台。

我们的工作
     
  基金会接受的捐赠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和分布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筹款项目主要包括:学生培养基金、教师发展基金、学科发展基金、校园建设基金、分院、研究所、校部院系基金、社会公益基金、校友发展基金、其他专项基金等。

我们的承诺
        基金会认真履行捐赠协议,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规范项目管理、信息公开透明、保障资金安全、接受社会监督;基金会珍惜每一笔捐款,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以良好的服务搭建起捐赠者和国科大之间的桥梁,成为促进国科大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