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国科大基金会奖项获得者荣获“科学探索奖”

  • 创建于 2022-09-18
  • 17686

 

2022年9月15日第四届“科学探索奖”名单正式出炉,50位青年科学家上榜。其中7位获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有3位曾国科大基金会颁发的奖项。第四届“科学探索奖”获奖者在国科大基金会获奖情况如下: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为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促进科教事业的发展,朱李月华女士于2007年向中国科学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旨在奖励中国科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博士研究生。2013年、2019年,朱李月华女士连续捐赠,继续支持该奖励项目。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分为“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其中,“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奖励在中国科学院积极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及培养工作,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每年共奖励教师100人,奖励额度5000元人民币/名。

 

化学科学奖教金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科学研究事业的创新发展,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致研,在化学科学和交叉学科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特设立“化学科学奖教/奖学金”,以奖励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科技人员。

化学科学奖教学金分为贡献奖和创新奖。贡献奖授予为化学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或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科技人员;创新奖授予为化学所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或取得重要科技创新成果的科技人员。

先后为化学科学奖教金进行捐赠的企业包括:上海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科恒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鑫达中投(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